2223564_297754.jpg

《海角七號》票房破億,范逸臣實現承諾裸泳。

 

30歲的范逸臣依然是忐忑的,出道超過7年的他已經十分瞭解臺灣娛樂圈的競爭壓力,而《海角七號》從金馬大熱到完敗給《投名狀》似乎成為另一佐證。

 

  南都娛樂編輯林帆專題采寫| 本報特派臺灣記者張燕 

 30歲的范逸臣依然是忐忑的,出道超過7年的他已經十分瞭解臺灣娛樂圈的競爭壓力,而《海角七號》從金馬大熱到完敗給《投名狀》似乎成為另一佐證,儘管會後的慶功宴上他依然被眾人包圍無暇分身接受我們的採訪,但很多臺灣媒體早私下議論,也許三個月後他就沒有新聞價值。

  臺灣媒體的統計資料表明,《海角七號》走紅以來,眾主創一個月收入超過百萬新臺幣,導演魏德勝六年前出版的自傳《小導演失業日記——黃金魚將撒母耳》翻炒熱賣,國寶茂伯通告費則是6000元起跳,田中千繪從林志玲手中搶走20萬元代言合同,而只要沾上了範逸臣的名字,就沒有什麼紅不了,他有份投資的低調酒吧,每天營業額激增三成。但記者見到的范逸臣,除了展現因連日趕通告的疲憊倦容,沒有一絲囂張,甚至有些刻意保護的低調,翻紅令他更小心翼翼。

 

  我和女友的甜蜜,就不告訴你

 剛拍畢新電影《愛到底》的范逸臣在片中被導演九把刀安排與女主角大玩展現情侶間親熱甜蜜的光劍遊戲,卻依然不肯透露自己跟女友如何表達愛意,當然不是彈吉他唱歌,我的本職工作就是歌手,如果對她還這樣,豈不是悶死?只是,我們兩人如何甜蜜互動,還是讓我保留這個秘密好了。範逸臣對戀情低調事出有因,2004年,他被媒體拍到與當時還是唱片公司宣傳的楊凱竹醉酒擁吻且當街撒尿,當時他的女友還是出道前已交往的駐唱歌手小萱,因此形象受到重創。如今,跟《海角七號》女主角田中千繪的緋聞傳得甚囂塵上,突如其來的關注,令嘗過一次痛的范逸臣乾脆安全至上,無論外界如何評價,都對自己的私生活封口,只是坦承他很大男子主義,如果遇到《海角七號》男主角最後的難題,我肯定是會叫女生留下來,絕對不會放下一切跟她走

 

  裸泳,是被記者騙了

  2008年的臺灣男星,喜歡用裸泳來賭咒發誓。相對的,能實現裸泳承諾的也是真正大紅的藝人,其一是憑《命中註定我愛你》大熱的阮經天,其二便是範逸臣。回想那一刻,范逸臣依然心有不甘,其實我是被記者騙了,記者就說電影快要上映了,覺得票房會如何,如果好的話你會不會學阮經天如何?我說那好啊,等他寫出來就變裸泳了。雖然兌現承諾,范逸臣仍有顧慮:我覺得即使要秀,也不一定非要這樣,如果是為了讓別人激動,那就做一些極端的事情就行了,裸泳這件事對這個社會有任何幫助嗎?沒有,那為什麼要這樣做?


 最低潮時想過不做演藝圈

 曾經以《我的野蠻女友》主題歌《I Believe》走紅的范逸臣,在歌手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我發每一張唱片中間都隔了好久,很容易就被人家淡忘,發新專輯在臺灣是很辛苦的事,做歌手不賺錢,媒體又對你不友善,大家都把你的私生活用放大鏡看,從沒想過其實你也是出自普通窮苦人家。最低潮的時候,范逸臣想過不做幕前、不當藝人算了,只要還能繼續做音樂就行,雖然不至於自暴自棄,但心態已經磨得很平。《海角七號》過後,范逸臣形象大變,從過去唱片公司包裝的偶像路線變成真實的自己,頭髮剪短,甚至不掩飾少年白,留著鬍渣,模樣滄桑,《海角七號》紅了以後,我跟公司說我要回台中老家呆幾天,陪陪家人,讓自己安靜一下。

  不少臺灣媒體稱他是鹹魚翻生,提出這一次他能紅多久的質疑,范逸臣也難得露出不服輸的勁頭:不要提醒我這件事,就讓我享受這虛榮再久一點。對我來講,其實是一樣的,不管在這個高度還是所謂站上了最高峰,我的歌還是唱得一模一樣。

【來源:中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fish0728 的頭像
    truefish0728

    ♬ 진여의 행복한 공간 ♬

    truefish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