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001026_L.jpg



有一陣子沒有接觸韓劇了

如果上星期天沒有認識兔 我還不知道這部韓劇

謝謝兔推薦這部韓劇呀!>v<

好新鮮的配對 玄彬+宋慧喬

沒想到喬妹除了跟Rain登對之外 跟玄彬還挺登對的 哈哈

147001025_L.jpg 

認識玄彬是因為金三順 金三順真的很好看 2/17要在華視重播囉!

個人覺得玄彬最帥的時後是在最近東森戲劇台重播的『藍色愛爾藍』

雖然這部戲很久了 那時候好像出道不久 角色也很鳥 不過很帥 XD

《他們生活的世界》查了資料才知道跟浪漫滿屋同一個導演 難怪有浪漫滿屋的FU

吵了又合好 合好之後又吵 經典的對話:為什麼要和我分手?我哪裡不好啊?、所以妳和我才會分手的啊!

2008年10月在韓國上映 雖然收視率不理想 不過玄彬的演技進步很多 把這個角角詮釋得很自然 值得一看

有興趣的人不防去看看吧!^^


147001024_L.jpg


以下是作者的心得:

我最終開始明白過來,原來人生並不簡單。幸福與不幸、和解與糾葛、怨恨與思念、傷痕與癒合、理想與現實、開始與結尾,這些截然相反的因素不得排解,最終齊集一身,矛盾地共存著,這才是人生,我其實早就應該明白。不是,我以為我是瞭解的。那些糾葛的瞬間,我是怎樣挺過來的。現在無限折騰的人生也該安靜了吧,應該不會再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吧。也許我的這些期待為時尚早,因為又一次的感到前途的無限茫然。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每個人的人生或許會不盡相同,但就如智武所說的,不管是誰的人生,都不是簡單的,都會摻雜著截然相反的因素無法排解,矛盾的共存著。誰也無法預料之後將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誰都會有感到茫然的時候。所以,即使滿懷著期待也不要給自己太難實現的預期。。。。


但是,生活給我的最大的魅力,就在於無論什麼時候,無論如何的糾葛矛盾,無論怎樣的夢想難以照進現實,無論人生怎樣的無限折騰。。。對於未來,對於無法預期的所有我們都還是可以抱有希望的。。即便是茫然無措,也難以湮滅心中根深蒂固的希望的種子。

所以,可以看到尹英仍舊滿懷希望的瀟灑的面對她以後的人生,已經發生了的一切或許對她是個打擊,但卻無法將她擊倒,因為,她的人生中還有希望。。她的希望是,金民哲的信任。。

所以,可以看到眼鏡男的轉變,被束縛了將近三十年,這樣的束縛讓他想要掙脫了,因為,他的人生中也還有希望,他的希望是,他還會愛,還能夠追尋他的愛。。。

所以,可以看到瘋子楊在最後一集裡的不怎麼華麗的轉身,他沒有再繼續的瘋下去,而是比較灑脫的接受了智武和俊英在一起的事實,因為,他的人生還有希望,他的希望是,是。。。是什麼?呵呵~~~他的希望是他還年輕(吳老師就這樣對他說的)。。。

所以,可以看到智武再次經歷了眼睛對事業的打擊之後,經歷了媽媽在房間裡痛哭而他這個孝順的兒子坐在院子裡無能為力之後,經歷了內心的極度掙扎和俊英對他的外在影響之後的解脫。。沒錯,這一次,他的心結,他的矛盾,他的茫然,他的彷徨,他的所有難以排解的問題都得到了解脫。。他真正的放下了他心中的包袱了。。。因為,他的人生也不是並沒有了希望,他也還有希望,他的希望是。。。。。他還擁有他們生活的世界,並沒有被這個世界所摒棄。。。

有希望,就可以演繹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額。。過程的慘烈也是精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呢。。呵呵呵。。。。

這一次,終於到了世界的終結篇了,然而看完了之後,並沒有結束了的感覺,反而給我一種新的開始的味道。。沒錯,他們生活的世界並沒有結束。。。給我的感覺是如此,編劇的意圖也是如此,最後一集,倒像是打開了一個新的篇章。。

尹英去了美國,她說走的時候就感覺她要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了,換個環境,換個心情,也把所有那些困擾她的糾結她的麻煩全部換掉,她的瀟灑貫穿全劇,所以,她要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無庸置疑。

金民哲呢?他也給了他自己一個新的開始,他不再單單只在乎他對尹英的愛情了,他學會了信任,信任尹英,也對他自己有了信心,他可以堅定的說他不會離開她了,他可以對女兒撇開他的心扉而不再遮遮掩掩,所以,他也給了他自己一個新的開始。

眼鏡男的新開始有目共睹。在醫院裡,是他第一個讓金民哲不要再逼智武的,他的洞察力終於被他用在了該用的地方了;面對火星妹,他不再壓抑自己的情感,拋棄束縛和一切跟貴族家庭息息相關的東西,他要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了。

智武和俊英,仍舊是在吵吵鬧鬧甜甜蜜蜜中過著他們的日子,兩個人都沒有太大的事業進展,也沒有步入婚姻或是生兒育女,是我期待的那種結局,平平淡淡的日子彷佛如流水般滑過,但卻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從兩個人的翻滾打鬧中結束了的世界,彷佛就是在告訴人們——他們生活的世界才剛剛開始。。。。

不知不覺想起志武說過的話,所有電視劇的所有結局,只有一種就是"大團圓",悲劇氾濫世界,痛苦著的人生,紛飛淩亂的青春,既然已經熟知,這些就是生活的本質.幹嘛還非要在電視劇中表現出來呢?除了希望,那其他任何事物都沒有被提及的價值.拍電視劇的人要知道,這個世上流傳著的所有悲劇,都是為了強調"希望".他說這樣說的,我現在很想問他,說這些話的你,現在是什麼感受?你還相信希望嗎?”——這是俊英在最後一集裡的一段獨白,我現在也想問。。問什麼呢?我們這些陪著世界走過了整整八個星期的人,現在是什麼感受?也仍舊還相信希望嗎?

我相信,那麼你呢?

147001022_L.jpg 

147008066_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fish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